1006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成果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        

透過實際走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讓同學們趁早了解自己,並規劃自己未來職涯發展,藉由政府資源與教育體系,協助學生能在就學階段,就清楚了解自身有興趣的職業,並提升相關的知識、態度、技能。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

執行方式:由老師及助教帶隊至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進行參訪,並由館內導覽員介紹並教導同學使用館內各種設施,讓同學們對自身有興趣的職業有基本的認識,希望讓學生在未來決定職場方向時有所依據。

      活動日期:110年10月06日

活動時間:8:30~14:10

活動地點: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

參與人數:32人

活動流程:

時間活動內容
08:20—O8:3O集合出發
O8:3O—09:3O開車前往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09:30-09:451F–館舍導覽介紹
09:45-10:00B1–虛擬職場體驗
10:00-11:30團體桌遊–桌上遊人生
11:30-12:30中午休息時間
12:30-13:00前往台積創新館
13:00-14:10台積創新館參訪(分兩梯入館)

參、執行成果概述

  透過本次參訪活動,實際走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讓學生藉由科技摸索自己喜歡的職業,提供同學們最需要的幫助,讓學生們開始規劃職涯藍圖。讓同學能夠提早認識實際職場的生態,認知到自己現在的不足之處。本次參訪活動為全校各系皆可參與之活動,但仍然以會計學系居多。

活動過程中,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方面有許多設施及活動可以協助學生了解自己有興趣的職涯為何,包含VR裝置、團體心理測驗、虛擬職場體驗….等等。讓同學們能夠提早做足心理建設與準備,以期未來能夠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職業,並能夠快速地適應職場的工作環境與生態,增加中原大學同學們職場競爭力。

肆、成果分析

一、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

日    期:110年10月06日

地    點: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

人    數:32

回 收 數:32份(有效問卷32份)

回 收 率:100%

身分統計

性別學籍
未填寫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大五碩士博士未填寫
2012010278050 0

統 整 表

             滿意度 題目非常
不同意
不同意還好同意非常同意
我喜歡導覽員的演講方式002129
導覽內容對我非常有幫助001328
我對參訪場地感到滿意002030
參加本活動,讓我對自己的職涯規劃有更多的覺察002723
參加本活動,使我能夠更能掌握職涯規劃及因應方法001625
「整體而言」,我對此次 參訪活動感到滿意002030
我之後願意參加類似的
講座活動
001229
您從何處得知「本次」活動資訊海報宣傳老師介紹同學告知網頁宣傳其他
1151361
您希望活動舉辦的
最好時段是
上午中午下午晚上假日
17182441

資料分析

  1. 參加此次參訪的學生男女比例:
    男性佔62.5%,女性佔37.5%,未填寫人數佔0.00%。
  • 參加此次參訪的學生學籍分布:
    大一佔31.0%,大二佔6.3%,大三佔21.9%,大四佔25.0%,碩一佔6.3%,碩二佔9.4%
  • 學生對於導覽員的介紹方式,感到非常同意為90.6%,感到同意為3.1%,感到還好為6.3%,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導覽內容對我非常有幫助。」對此敘述感到非常同意為87.5%,感到同意為9.4%,感到還好為3.1%,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學生對參訪場地的安排,感到非常同意為93.8%,感到同意 0.00%,感到還好為6.3%,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參加本活動,讓我對自己的職涯規劃有更多的覺察。」對此敘述感到非常同意為71.9%,感到同意21.9%,感到還好為6.3%,感到不同意為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參加本活動,使我能夠更能掌握職涯規劃及因應方法。」對此敘述感到非常同意為78.1%,感到同意為18.8%,感到還好為3.1%,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整體而言,學生對此次講座的滿意度,感到非常同意為93.8%,感到同意為6.3%,感到還好為0.00%,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 「我之後願意參加類似講座活動。」對此敘述感到非常同意為90.6%,感到同意為6.3%,感到還好為3.1%,感到不同意為0.00%,感到非常不同意的比例為0.00%。
  1. 學生得知此講座資訊,是經由海報宣傳的比例為3.1%,經由老師介紹的比例為46.9%,經由同學告知為40.6%,經由網頁宣傳為18.8%,經由其他管道為3.1%。
  1. 學生希望活動舉辦的最好時段為上午的比例是53.1%,是中午的比例為56.3%,是下午的比例為75%,是晚上的比例為12.5%,舉辦在假日的比例為3.1%。
  1. 在此次講座活動中,學生最主要的收穫有:
認識不同職業
對職涯探索非常有幫助
創新與生活息息相關
VR真好玩
了解台積電的發展
了解台積公司
對台積電更嚮往
更了解台積電
知道晶片半導體的重要性
心理測驗很準 第一次體驗vr 讚!
職涯探索
積體電路的重要性
職涯測驗有更認識自己
創新是成功的開始
知道了創新的重要
可以獲得評估未來方向的建議
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
了解竹科實際在幹嘛
更了解台灣最有價值公司的歷史
體驗到VR的感覺
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
認識不同職業
對職涯探索非常有幫助
創新與生活息息相關
VR真好玩
了解台積電的發展
了解台積公司
對台積電更嚮往
更了解台積電
知道晶片半導體的重要性
心理測驗很準 第一次體驗vr 讚!
職涯探索
積體電路的重要性
職涯測驗有更認識自己
創新是成功的開始
知道了創新的重要
可以獲得評估未來方向的建議
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
了解竹科實際在幹嘛
更了解台灣最有價值公司的歷史
體驗到VR的感覺
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
認識不同職業
對職涯探索非常有幫助
創新與生活息息相關
VR真好玩
了解台積電的發展
了解台積公司
對台積電更嚮往
更了解台積電
知道晶片半導體的重要性
  1. 在此次講座中,學生覺得不足或不滿意的地方有:

沒有

都很棒

午餐可以再更好

沒有!

認知到自己的不足

警衛看起來很兇

很舒適

餐盒沒飲料

希望能有工程師訪談的部分

希望午餐能豐盛一點

  1. 學生希望未來舉辦活動之「主題」或「講座」有:

創業分享 28.1%,職場達人講座 31.3%,職場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 31.3%,職場禮儀講座 12.5%,履歷撰寫教學工作坊 18.8%,就業/職業 資訊講座 18.8%,職涯規畫講座 18.8%,面試造型/彩妝講座 21.9%,簡報技巧工作坊 12.5%,企業參訪 87.5%,國家考試資訊分享 18.8%,就 業市場分析講座 15.6%,職場勞動權益 12.5%,模擬面試工作坊 28.1%,

  1. 其他心得或意見:

不曉得

很棒

很開心這次來參訪

辦活動辛苦了,謝謝

護國神山 當之無愧

沒有

謝謝

伍、績效評估

  以「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之整體參訪活動而言,與職涯緊密連結之講座活動,讓學生可以提早認識自己的興趣及人格特質,並了解自身喜歡的職涯方向、自身工作性向及未來就業方向,對學生幫助甚廣。

  藉由參訪活動之回饋單與圖表分析結果,反映出此次參訪之優劣與可再加強之處,顯示活動問卷調查之重要性。依這些統計分析可知,學生最有興趣參與本次舉辦之活動類型,並得知其他學生可能感興趣的活動主題與類型,例如:職場達人講座,可作為下次舉辦活動之選項,對學生有所助益。

  系上有許多關於職涯發展之活動,藉由吸收每次活動中同學們提出的意見,讓每一次的活動,都比上次的更加完善且更能符合同學們的需求,並期許同學們能藉由參加活動,逐漸完善自己的職涯籃圖。

活  動  照  片

      活動名稱: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參訪

      活動日期:民國110 年 10 月 6 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台積館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