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目標

理念

教學方面
本系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專業與跨域並行,重視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強調會計與永續治理、會計與商業智慧之跨領域學習;旨在培養具備全球移動能力的會計專業人才。教學方式著重學用合一,注重啟發、引導 , 並訓練學生獨立思考及分析能力。系上設有五大學程:永續治理、商業智慧、管理及財金、稅務及法律、政府及非營利,以及國際會計師就業學程。

研究方面
致力於會計及相關領域之研究,融合探討學理及實務案例,亦致力於啟發式教學之研究及增強學生學習績效之研究,以期研究成果能切合時代潮流,配合國家社會之需要,輔助教學,增強學生學習績效。

服務社會
針對國家社會之所需,配合時潮,提供適當的訓練,及進修課程供社會及產業人士修習,以落實終生學習之理念。

目標

1. 培育人格與學養兼備,個人與群體平衡發展的會計專業人才。
2. 兼顧專業與通識教育的傳授,使學習內涵兼具創新與創意。
3. 培養重視職業道德且具備負責嚴謹工作態度的學生。
4. 深化會計專長,並強化資訊管理與稅務規劃能力,培養跨領域的高階會計專業人才。
5. 強調理論與實務兼顧的教學方式,培養具有終身學習能力的人才,期使人才學以致用。

永續發展(SDGs)目標與願景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本系緊扣SDGs的發展,於原有的四大學程,新增了永續治理學程,幫助同學於會計專業學習之外,培養第二專長,強化職場競爭力,本系致力於建構優質教學資源、營造優質學術環境,並因應近年趨勢,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要發展方向。

Close Menu